今年的年終大掃除,掃出了許多塵封的回憶...
有鑒於以往的年終掃除總是利用一天匆匆的把家裡打掃一遍,髒亂的地方仍舊髒亂,
今年利用四個週六的時間作一次深層的打掃工作....
 
廚房
家裡只有三個人,每年來訪的賓客用一隻手都數的完,但是廚櫃裡擺了27支杯子,16個盤子,12雙筷子,6個鍋子...
冰箱裡曾經是美味的佳餚,只剩下昨天買的鮮奶沒有過期,n年前買的香菇已經變成了香菇粉..
抽油煙機倒是挺利害的,跟新的一樣...
抽屜裡的一些廚房用具不知道是哪一年有當廚師的衝動吧? 買到現在還沒用過。
 
浴室
這或許是使用率最高的房間,舉凡梳妝打扮,解決自然的呼喚,放鬆心情,幹醮世間的不平都可能在這裡發生。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何時才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客廳
這是我們家說話最多的地方,因為所有的新聞看起來都像是連續劇,我們忙著討論劇情,猜測明天可能的發展。
客廳裡挺舒服的,沙發我們當它是床,因為躺在上面看電視很愉快,尤其是有零食的時候那真是天堂。
我們也花很多時間利用電視學習,剛結婚時學習如何做人比較多,之後學習教育下一代,現在大部份都在找哪一台可以看?
 
 
書房
我家的書房都是我的東西比較多,像是書籍,相片,電子設備,錢幣,獎狀,文具等等都可能會被我收起來。
今年我狠下心來,把超過5年沒翻過的東西都扔了,大概有10來公斤的重量吧,當初還花了很多錢從台北搬來,
裡頭有APPLE-II電腦,640M硬碟機,愛華隨身聽,小時後的畫冊,各式各樣乾掉的彩色筆,各式各樣的紙雕,少
的可憐的幾張獎狀,紅字比較多成績單,大學時代重修的通知單,當兵時到馬祖買的紀念品...這些過去的回憶,
花了我一天來整理,丟了它們我還剩下哪些? 希望我的未來還有更多美好的回憶來到。
 
小閣樓
這是我的工作室,所有的外快我都在這裡完成,到現在的工作後就很少接這樣的工作了,有朝一日應該還有
空閒的機會,做做自己想做的東西。
 
你的年終掃除如何? 掃出了哪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