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天的自然醒,昨天看了電影台的 不可能的任務 ...
今天讓我從睡夢中醒來的,是我腦袋裡開始跳動的腦波...
澆完花,帶著孩子老婆到岳母家一起共度端午,長大後的端午節對我來說一點也不新鮮,
吃完應景的粽子,心理就盤算著到哪裡去呢? 大家的眼神好像也在期盼我提出一個可以
同樂的好地點,想了半天老是有人抗議,有人說那裡去過了,有人說這裡不好玩,真是
煩死了,算了! 今天~~~沒有計畫。
我帶著兩個跟班,沒有計畫,只告訴老婆:我們9:00前會回家,就這樣開始我們沒有計畫
的計畫。
 
走路到新竹火車站
一開始我們想反正到哪裡不重要,我們只想到處走走,體驗一個閒晃的經驗,才剛踏出門
一家大小都露出好奇的眼神,"你們不開車嗎?",我沒回答,倒是小跟班應了一句,散步
幹麻開車啊?
我們用悠閒的步伐走到車站,小傢伙們跟我一路上嘻嘻哈哈的,一點都不無聊。
 
決定去中正機場看飛機
到了車站,接下來要到哪裡? 一開始想到小叮噹的,但是一位熱情的計程車大哥熱心的告訴
我們,去小叮噹幹嘛? 都快要倒了!!,我問他有沒有推薦的地點? 他說六福村,門票帶車資
要價2200元,我心裡想太貴,換走到車站裡找找靈感,看了時刻表,10分鐘後有開往桃園的
莒光號,走~~~我們買車票到機場看飛機,這次的車票是小傢伙買的,看她的樣子,樂的哩!!
 
在火車上
照例我們買的票是沒有座位的,不過距離不遠大概40分鐘左右就會到了,小朋友也很簡單,
席地而坐就行,這可是跟爸爸出來才有的特權,跟媽媽的話,想都別想。火車上的冷氣真是
不簡單,有一點擠還是冷到不行,一路上我悠閒的欣賞車外的風景,小朋友跟別的小朋友一起
玩,沒人記得現在要到哪裡去?
 
轉車到機場
依我的想法,我們的目的地絕對有轉運交通工具可以到達,果然車站外面就有巴士可以搭乘,
買了飲料解渴,吃個大亨飽解飢,我們繼續朝機場前進,果然30分鐘後到達,這是我到目前
一次為止,不是為了出差而到機場來,我開始介紹機場的相關設施,入關、出關、查驗等等
說了一大堆,沒想到她們最有興趣的是機場的手推車...
 
還好沒有計畫
原本想到機場參觀航空博物館,但是4:30就不讓遊客進入了,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那來享用
一下機場的餐點吧,就到機場大廳吃了一點東西,看完停機坪的飛機,看看錶已經5:30,該準
備回家了,如果按照來程回返,時間搭配的順利的話還得花大約2小時,這時又看到往高鐵的接
駁公車,哈~~真好~~~
 
到達高鐵站
15分鐘就到桃園站了,今天人並不多,照例我又讓小朋友們買票,這次是自動售票機,更好玩
了,按完人數、地點、投下錢(四個孩子),天ㄚ,不知道是機器想討孩子的高興還是怎樣,退
出來的都是硬幣...
 
超快的火車
沒位子沒關係,高鐵的地板更乾淨了,這次她們坐下去開始玩"車票"。我問她們車子快不快?
她們說 "不快啊!車子都沒有動的很厲害。" 她們覺得很快的時候是當還沒完玩遊戲車子就到
站的時候。我都還以為到第一站而已,都還沒有坐過癮耶! 小妹嘟著嘴說,旁邊的乘客都笑了
有一點荒涼的六家站
進站後開始煩惱,因為好像都沒看到頻繁的交通巴士,我心想這次旅行最大的花費可能是要搭
計程車回家了,沒想到"免費公車"出現了,而且是到東門市場,二話不說排隊去,可能是剛下
高鐵,所以覺得排隊這件事好像是件沒有效率的事,但後來想想可能是高鐵用心良苦,希望旅
客離開車站後能調適對速度的看法,別在路上效法高鐵。
 
最後完美的計畫
這是唯一的一個計畫,兩個小傢伙都累了,我決定讓妹妹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電話接通,那頭傳
來第一句話 "累不累? 爸爸去接你!" ,這是今天唯一也是最成功的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