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蓋棺論定,就是在告訴我們事情不要只看眼前,榮辱得失有時候要經過時間的粹練才能得到

較明確的評判。
有時候我在會議中分配工作的時候,常常會無心的說:「反正你最近也沒有什麼事,這件任務就交給

你了!」 後來我發現這樣的話不但傷人同時也顯示自己的無能。部屬的表現除了本身的努力精進外,

領導的主管如果不能知人善任,將適當的人選擺放在適當的任務上,部屬要在工作上發光發亮的機

會很可能是事倍功半,人仰馬翻。或者另一種說法,養兵千日用於一時,既然這位同仁已是一時之選,

我的手上已經沒有更好的牌可以打了,日後若是真的任務失敗,我還能苛責他嗎?
或許我們會自我解嘲的說這是給同仁成長的機會,我同意這樣的說法,適當的給予壓力原本就是促進

進步的動力之一,但是前提是當主管的人必須提供指導教育的方針,時時觀察工作的發展,同仁的決

策是否收集豐富的資訊來加以評判,我們是否提供了指導的功能? 而非看不到結果就認為這是沒用的

員工。更可怕的事,還有幾次我竟然沒有審閱同仁的工作紀錄就說同事們的處理是錯誤的,雖然事後

道歉,但這樣的舉動無異再一次說明我是個不明事理的領導人,這樣的事情給我很大的警訊,表示我

沒有針對問題仔細的分析,同時我也只注意結果而忽略了同仁們為了獲得足夠的資訊所作的努力。

我不喜歡「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說法,公司裡所作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了要獲取利益所作的,必須要

有目標、正確又有效率,我希望在每個環節中能夠把握這樣的原則外,同時也能讓夥伴跟我有相同的

想法,並且我能夠清楚的知道我所經手的事情的困難點,當任何聚會或是表揚能夠論功行賞時,不論

口頭上的或是實質上的,我都能盡量清楚的知道每位同仁的貢獻,而不是只看眼前,我的成就來自於

每一位優秀的夥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