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假期的最後一天,明天就要開始準備上班了。
最後一天該到哪裡走走? 天氣有一點涼,很快就天黑所以不要去的太遠,最後一天不要玩的太High,免的
會有上班倦怠症。就到頭份地區走走,那裡有些只在地圖上看過的步道,探檢總有個方向,走~~~我們到
頭份去~~~
 CIMG3471CIMG3474
                                           CIMG3486
明德水庫
走高速公路沿台三線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就可以到明德水庫,聽著電台的播音心情很好,都是我會唱的歌,
~~ㄚ~~愛拼才會贏~~~,很快就到了水庫,沿著水庫邊走沿岸的步道並不長,大約一個小時就走完了,由於是
上班日,所以完全沒有遇到人,連經常會出現在景點的小販都沒有半個,這樣也好,可以享受難得的清
靜,風很清,水很靜,心情很開闊。 明德水庫這邊不像石門水庫有活魚餐廳,改往下一個地點吧。
     CIMG3481        CIMG3482
                                          CIMG3484
 
頭份 鹿廚坑步道
原本是想到頭份那邊走走的,但是在路上就看的指示牌,沒去過耶~~那就去看看吧!!
在進入鹿廚坑時有種怪怪的感覺,因為跟經常去的十八尖山步道不一樣==> 沒有人 *_*|
不過導覽路標到是顯示出有很多景點,全長也才3公里,就走走吧!!
CIMG3488    CIMG3491
                      鹿廚坑健行步道 入口處                                                                        三角點鳥瞰
 
它的步道屬於乾的泥地鋪有石塊滿好走的,路邊的雜草也有修剪,很快的就到了第一個景觀亭,可以鳥
瞰部份的頭份地區,沿途也有很多植物,路邊的樹枝也綁有健行隊的標記,這裡曾經有很多人來建行過吧!!
走到這邊的路程都算很簡單,伴隨我的祇有風聲與竹林搖曳的聲音,走著走著開始想,人生是不是也這樣
有時要走不一樣的路? 另一個山頭將會出現另一個美景或是險境在我沒有邁出下一步前我是不會知道的!!
很快的到了這裡的三角點,一般三角點通常是視野最棒的位置,果然這裡可以看的更遠了,要是帶了
點心來享用就更棒了 ^_^
 
    CIMG3495           CIMG3496
                          步道沿線休憩區                                                                三角點標示
 
休息一下開始另一半折返的路途,沿途經過了油桐樹栽植區,五六月的時候到這裡應該很美吧!!
還有螢火蟲與蝴蝶培育區,以我對植物的研究,這樣的環境該是適合牠們生長的,因為有很多蜜源植
物,到六月份晚上再到這裡看螢火蟲吧!!
到了土地公廟,路程就有一點分不清了,因為地圖標示的看起來是主要的路徑,但是放眼望去有3條不
一樣的路!@#$@$!!#,慘了~~~~投石問路吧!!
    CIMG3502  CIMG3503
               土地公說讓我自己決定方向                                             這荒廢的也太快了吧,該不會風一吹就...
 
先走左邊,看到的畫面嚇我一跳,這是怎樣,經濟蕭條成這樣嗎? 去年蓋的今年變這樣? ㄚ娘喂~~~
恐怖耶~~開始加快腳步通過,不過還有還看的到指示牌。所以應該是正確的路,感謝那顆石頭~~~
                             CIMG3506
        ㄚ嬤說: 蝦米步道? 到頭份要一天啦~~連房子都鄒著眉頭說不看好~~~
 
靠么~~走到不知道這是哪裡了,幸好遇到一位ㄚ嬤,但是ㄚ嬤說: 蝦咪步道? 去頭份要走一天喔~~~
哇~~~~Orz~~~~,想想剛剛走了快一個小時,退回到剛剛的石頭那邊吧~~再問一次路~~~
好~~這次換中間這條,咦~~走起來很輕鬆嘛~~~一邊欣賞路邊的美景,一邊想最後這段旅程很難得,
有點像是收假前的收心操,開始想收假後要重新好好的工作。
 
靠么~~(的平方),前面剩下景觀亭沒路了,有點想哭了,因為沒帶水也沒東西可以吃,很餓耶~~
剛剛又走了快40分鐘,這樣又要倒退嚕了,有沒有人ㄚ?   來聊聊天啦~~~~
 
又看到剛剛的石頭,這次不用丟了,只剩最後一條,但是沿路上的路況開始讓我想到平常看
探索頻道的 "野外求生密技",會不會要派上用場了? 可是看旁邊的樹根不是很可口說~~~
 
最後這條路其實最短但是很歧嶇,因為草的關係也最雜亂,我想的也最多,從為什麼要來這
裡,到我們的國家該何去何從都大致想過一遍了,而且覺得這些都不重要了,天ㄚ~~~我要掛在
這裡了ㄚ 啊~~~啊~~~啊~~~啊~~~~啊~~~~~~~~~~
 
你知道什麼叫聞香而來吧? 剛剛入口的地方有賣華餅的休閒農場,它們出爐的時間到了,聞著
香味我就這樣獲救了~~~ Orz
 
下次如果你也想到鹿廚坑來建行,記得要挑對季節,帶著水,還有要帶著我給你的地圖,指示標
已經快要變歷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