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距離上次出差到大陸來我想有兩年了吧? 這也創下一個新紀錄就是第一次因為負責的
量產品出公差,這次到上海來主要是為了解決客戶的百慕達事件,這些有問題的樣品通過
重重關卡,到被安裝後一段時間才被檢驗出來。為了追緝真兇我到這裡來,希望在這兩天
我就可以將嫌犯緝捕歸案,再度贏得光榮的勝利。
從沒有在冬天到上海來,現在的氣溫很低,大約是3度,不過還好沒下雨,路上有客戶幫忙
打點,所以一切都很順利。到了車站每樣事就開始新鮮了,畢竟不常來,相同面額的鈔票就
有好幾種,老是搞不清楚。新竹搭車到桃園機場,搭飛機經香港到上海,再從上海搭磁浮列車
轉地鐵到住的飯店,這樣就花了一天,臻蔚兄說他以前到客戶那邊搭火車過去得兩天,我算
快的吧! 路上跟他哈啦的一下,他是工程師所以不會打我官腔,我們相處的也還不錯。明天
要去緝兇了,今天舟車勞頓得睡覺了。
第一天到現場發現事情不是我傻瓜想的這樣,這邊相當不容易動手做測試與試驗,畢竟人家
客戶覺得是我們把事情搞砸的,自己看著辦吧,所以我們只能跟客戶紙上談兵,回覆可能的
問題。
第二天情形一樣不樂觀,我心裡嘀咕著這樣回家的話一定完蛋了,年終可能會少一半。但
實在想不出辦法,只得遙控客戶再另一邊的夥伴進行實驗,我們就再車上晃了一天,卻等不
到我要的結果。
第三天我決定放棄,前我另一位客戶這邊進行實驗,一大想說九點的班機七點出發應該沒
有問題,沒想到在門口等出租車等了一個小時,到機場只能跟班機說掰掰,就這樣我得等到
晚上6:00才有"候補"的航班。中間該幹嘛?  找個地方去走走吧!! 又不能太遠的,看到機場的
地圖,有動物園耶,就去吧!!
不知道是太早還是本來就沒人會來,人少的可憐,連動物都躲在屋子裡沒出來,只剩下寒帶的
動物會出來露臉,找幾個台灣不容易的動物看看吧!! 熊貓耶~~~ 不是黑白的嗎? 變成黑黃的耶~~
一點都沒有國寶的感覺,動物園挺大的花了我三小時才走完。
下午一點鐘離6:00的航班還是太久,還得找個打發時間的地方,當地人介紹我到"七寶古鎮",
離這裡只有幾公里路,就打D去吧。到了古鎮真的有復古的感覺,只是大家都穿現代的服裝
要不然真以為回到過去,嚐嚐這裡的名產,海棠糕,片羊肉,湯包,逛逛古時候的店面,其實
觀光客挺多的,就是古時候的市集嘛。
看看時間差不多4:00了,有了早上的經驗這次得早點找D,但是....悲劇再一次上演,又是30分鐘
打不到D,Orz....咦~~~有摩D耶,來試試吧!! 師傅說到機車RMB15元,二話不說上吧,一上車
就開始後悔了,又體驗了三度的冷風吹襲。痛苦ㄚ~~~~,好容易到了機場,休息一下,命運
機會的時間又到了,結果是....成功....前往徐州吧~~~~
在徐州體驗到零度以下的低溫,還好客戶也很熱情的提供必要的協助,在這裡的兩天時間除了
解決問題外也沒有多餘時間到處走走,返家時的路也是一次新鮮的體驗,從徐州回深圳,住上一晚
接著隔天上午撘渡輪前往香港機場,再等候回台的班機,這次旅程算是最近平凡工作中的一點點
不平凡。下次...再因公出差不知道要前往的地點會是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