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
   開始另一個新的職場生涯,希望在這邊我能夠有個讓主管與夥伴們都滿意的表現 ^_^
   從前的好夥伴們也一起加油了,有緣的話我們一定會再相聚的。
 
 
    2009-8-31
 
今天可以得到最後一家面試的結果,回想過去這一個月,日子似乎比在公司上班還快,
每位面試官的對話好像都歷歷在目,很多對我提供了非常棒的建議、有些肯定我過去工作經驗的累
積、有些則建議我朝另一些不同的方向去努力。無論如何我都非常感謝這些面試官,在我的人生
上又為我添寫了一段難忘的紀錄。
每位幫助過我的人更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不論是為我提供工作機會、引見主管、分析職場、為我當
推薦人甚至是聽我吐苦水的好夥伴們,我永遠感謝你們。
這兩天我就要帶著你們的祝福與期待展開另一段職場生涯,我應該要好好努力,不僅因為這會是下
一個填寫在履歷表的工作累積,更是代表過去您對我的信賴。再過一陣子,遇到您時,我要與您分享
我的新工作所帶來的快樂,也一定要告訴你,我已經在選擇的工作上有了好的收穫與表現。
 
2009.8.27
最近我也因為想轉換跑道開始需要找工作了。
我想我成功的機會大約30%,所以如果想有三家可供選擇的機會,我應該得準備9家的面試,
這跟我自己幾年前初次到這裡面試的感覺很像,但是虛長了幾年。
我將履歷大致上分為幾個段落:
1.個人資料
   填寫主要的基本資料,若是面試官時間不長的話可以很快的瞭解我。
2.個性與專業技能簡述
  我用這個部份替代了自傳,可以快速的看出我是否切合公司所要找尋的人員。
3.工作經歷
  這部份最重要,能不能成功就看有沒有彰顯出過去工作中,我們所產生的價值,這裡的價值
  簡單的說就是我們以前的工作有沒有讓老闆物超所值。
  這裡該寫的內容有:
  每個工作的正確起訖時間、工作職掌、具體的工作成就。
  如果這段期間我們換過很多工作的話,最好想一下原因,面試官很可能會想瞭解,最後
  一次離職的原因或許也需要說明。
  用具體的例子來說明是個不錯的方式,但是最好注意一下面試官的背景,用他可以瞭解的
  方式說明比較好。
4.其他
  履歷資料的編排以方便閱讀為重點,面試的是科技業話最好不要使用花俏的方式,讓面試官
  可以快速的瞭解我們,同時也顯示我們的組織表達能力。
5.應對進退
  除了書面資料,口試時的應對也很重要,合宜的禮貌,積極樂觀的態度可能適用於大部分
  的面試,如果我們這方面比較不足的話,我們可以多排幾家面試,把最有興趣的公司放在
  後面,前面的當作是練習,這樣可以提昇機會與增加經驗,記取每次的學習機會,很快的
  我們就可以找到適合的工作。
  每次的面試挫折都是為了下次的面試儲存能量,祝福需要找工作的朋友很快可以如願 ^_^
 
2009.6.10
有很多人都利用職業博覽會來找工作,一方面可以一次面試很多家,順便也可以練練自己的
膽識,找工作的原因很多;要畢業了、被炒魷魚了、對現在的工作不爽、不想當公子哥了...
今天是週六,天氣很熱,大家頂著大太陽,我記憶中體育館的通風不是太好,應該是很熱的
,但我想這些謀職人的心情應該是顧不了那麼多了,要把自己或是一家人養活畢竟是很重要
的。
不知道大家在投入新工作後,到底有沒有愛上自己所選的工作呢?有沒有在職場上增加自己
的價值? 還是在等下次就業博覽會的來臨...
還好...我還有份工作,可以來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